Oneday🌊

谢谢你的温柔

灿嘟 | 九月既望



短篇短句

无病呻吟+不知所云

以及我爱网易云日推TAT

BGM:我是听着这个写的这篇

 

——

 

 

 

1、

 

几个人熟门熟路从宾馆溜出来轧马路。

 

“暻秀可能看不清路,你跟着点他。”

 

已经是惯犯了,经纪人哥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台湾的夜市,雨后也很繁华。

 

人潮涌动,川流不息。

 

“暻秀?”

 

朴灿烈举着玩具枪结束一轮,没看见人。

 

他着慌地扫视四周,然后笑了。

 

都暻秀戴着卫衣的黑色兜帽,站在不远的路口被几个胆大的女孩子们围住。

 

但是视线却从头到尾定格在朴灿烈身上。

 

于是朴灿烈收好零钱,抱着店家奖励的毛绒玩具兴高采烈地走过去。

 

人群挤着他,他脚步稳健。

 

不着急。

 

他才不会扔下我,他在等我。

 

路灯有些发黄的光拉长了朴灿烈的影子。

 

“走吧,去吃点东西?”

 

还有几步距离,他喊道。

 

“嗯,好啊。”

 

都暻秀等他走近身边,开心地抱过玩具。

 

“我们走啦,演唱会见~”

 

朴灿烈一只手护住都暻秀,扭头对女孩子们笑得好看。

 

 

 

2、

 

都暻秀其实不常赖床,也没什么起床气。

 

可是苹果手机自带的闹铃一大早就响个不停。

 

超烦。

 

他昨晚就把自己的闹铃关了,这一定是朴灿烈的。

 

都暻秀往后伸手,摸到了朴灿烈的肚子。

 

“唔…几点了……”

 

他背着手拍了拍那个肚子。

 

“什么?”

 

朴灿烈早就醒了,他忍着笑意问。

 

“几…几点了……”

 

不同寻常的都暻秀小奶音连续暴击。

 

“七点半。”

 

朴灿烈捂着心脏毫不留情。

 

“这么早……”他们晚上才有行程。

 

半醒不醒没力气揍人。

 

知道朴灿烈是故意的,都暻秀翻了个身把胳膊搭在那个肚子上。

 

“乖,关了那个闹钟,我要睡觉……”

 

朴灿烈被可爱到就要绷不住,把头低下去吻都暻秀的头顶:“噗……睡啦睡啦。”

 

 

 

3、

 

朴灿烈最近越来越喜欢黑色系。

 

都暻秀觉得奇怪,明明以前他最爱拿这件事笑话他了。

 

“你以前那些花里胡哨的衣服呢?”

 

有一天都暻秀忍不住问他。

 

“啊……还在呢啊。”

 

“可是最近你比我都喜欢穿黑色衣服。”

 

轮到朴灿烈盯着他:“怎么,不喜欢我这样吗?”

 

“也没有。”

 

开玩笑,都暻秀可是黑色系的忠实用户。

 

“我喜欢黑色,这样反而更帅啊。”

 

“诶……是嘛。”

 

朴灿烈对这种说法不置可否。

 

都暻秀确实觉得朴灿烈最近越来越帅气了。

 

整个人带着一种成熟男人的气质,脚下生风,眼神坚定狂傲。

 

明明这个人以前一直都是吊儿郎当的,干什么都带着一种开玩笑的感觉。

 

“你和以前……和我刚认识你那会儿不一样了。”

 

“说什么呢。”

 

朴灿烈眉开眼笑。

 

“就算这样,你也总会被我吸引不是嘛。”

 

都暻秀也跟着笑:“要点脸成吗朴灿烈。”

 

……

 

朴灿烈或许永远不会知道。

 

其实都暻秀特别喜欢朴灿烈正儿八经胡说八道的表情。

 

——不。

 

或许他是知道的。

 

因为每次都暻秀终于被逗笑的时候,朴灿烈都特有成就感。

 

“可别扭死你算了吧。”

 

我的玩笑你其实不用认真回应的呀。

 

所以也不要有顾虑。

 

只要笑就足够了。

 

 

 

4、

 

都暻秀又去拍戏了。

 

宿舍对于朴灿烈,吸引力又变成了零。

 

他有作词的任务,自己窝在工作室,笔墨却寂寥无味。

 

都暻秀去哪儿了。

 

我写不出来……他怎么还不来安慰我?

 

……

 

好饿。

 

朴灿烈一眼瞅着了钢琴旁边一袋拉面,他索性放下铅笔。

 

习惯性想叫都暻秀帮他煮,半天才反应过来人不在。

 

工作室没有锅没有碗。

 

桌上只有一把电水壶。

 

没办法,朴灿烈看着窗台上许久没动的保温杯,来了主意。

 

插上水壶,把泡面掰碎了扔进保温杯。

 

朴灿烈越来越想念那个小小的身影。

 

并不是因为有他在自己就不用吃泡面。

 

也并不是因为有他在自己就不用拿保温杯泡面。

 

而是——“嘿,暻秀!你猜我刚才用什么泡的拉面?”

 

都暻秀不在的话,他连这样的话都没有人讲。

 

“你快回来吧。”

 

朴灿烈难过地自言自语。

 

“离不开你了啊。”

 

 

 

5、

 

被朴灿烈打横抱起来的时候他倒是没慌。

 

脑子里“揍他”和“亲他”在打架。

 

都暻秀最终只是熟门熟路地搂住朴灿烈的脖子。

 

他知道朴灿烈忍不住想要靠近他的想法。

 

其实他也是。

 

朴灿烈若是卷起袖子站在他边上,他准会上手去捏一把。

 

但是不仅如此。

 

春天的樱花。

 

夏天的海。

 

秋天的梧桐叶。

 

冬天的阳光。

 

有条件的话,他真想把这些都装到特别漂亮的纸袋里。

 

然后在天气正好气氛正好的时候,笑着递给朴灿烈。

 

说:“喏,给你的。”

 

你是我的春夏秋冬,我就只好送你自然风景。

 

这样,你的眼里就都是我了吧?

 

都暻秀不得不承认,他和朴灿烈其实是一种人,诗意得要死。

 

看上去哪里都不像对吧?

 

不是的呀——

 

——不然他们就不会在一起了。

 

 

 

6、

 

朴灿烈站在都暻秀的右边,面向那一片银海。

 

队长哥哥有串不完的场,他开始漫无边际地走神。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自己的右边不是空无一人的。

 

他记不太清他们的脸。

 

可是他记得都暻秀把黑发染红,又染回黑色。

 

“我对你有私心,所以把这个给你吃。”

 

“为什么在我身边的总是你?”

 

“我和灿烈最亲。”

 

“我这次的头发好看吗?”

 

……

 

“别哭,灿烈。”

 

……

 

“我喜欢——”

 

还有他那个时候一直坚持说的,他喜欢他。

 

朴灿烈打量着乖乖站在他左边,看上去似乎也是在发呆的人。

 

“?”

 

都暻秀察觉到视线,他扭过头来扬起眉毛,带着笑意看着他。

 

眼神张扬可爱,流光溢彩。

 

朴灿烈咧嘴摇摇头。

 

你没变嘛。

 

跟以前一样,我看你,你会笑。

 

那种幸福的感觉只有我知道。

 

因为笑意和喜欢忍不住,眼神没办法说谎。

 

 

 

7、

 

汉江边的小径,花花草草生长肆意洒脱,捕捉着阳光,纷繁又茂盛。

 

朴灿烈把都暻秀让到右侧。

 

“这样下去,我们要把我们最好的年华和光阴都浪费在对方身上了啊。”

 

都暻秀笑着叹道。

 

“就这样凑合凑合呗,我觉得挺好的。”

 

朴灿烈也笑。

 

“你觉得好,那就更好了。”

 

当然很好……他低头。

 

只是回忆和旧事去日已多,未来遥远又不可预知。

 

手指被小心翼翼地捏住了。

 

都暻秀茫然地抬头。

 

眼前是朴灿烈灿烂无畏的笑靥。

 

“我喜欢你,所以没关系。”

 

他说。

 

“都没关系。”

 

他笑了。

 

“平淡无奇也好,惶恐不安也好。”

 

他快乐地靠近他。

 

“暻秀,所有的事都没有你重要。”

 

都暻秀闭上了眼睛。

 

那好,我陪你。

 

那些你做过的很冒险的梦,那些你很向往的安逸生活。

 

你牵着我走,我们的故事一直继续。

 

 

 

——end——

 

 

P.s.

 

希望大家都别被一些事情影响,都要心情好啦。

 


评论(36)

热度(2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