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

谢谢你的温柔

灿嘟 | 生理期

 

 

缓缓 缓缓

最近戾气太重

 

 

-

 

 

窗帘挡住了绝大部分光线,屋子里灰蒙蒙一片。

 

朴灿烈知道他大概是要起床了,中午约了姐姐一起带多芬去宠物店美容的,他记得。

 

房间安静得要命,他意识清醒,四肢末梢散发着饱睡了一觉后蓬勃的生机。

 

但是他不想动。尤其是今天,他想躺着,想睡觉。

 

懒洋洋慢慢思考了一小会儿,朴灿烈面无表情抓起手机。

 

「姐,对不起,我好像没法去了。」

 

没说原因是因为想不出。可是几分钟后他就叮地一下收到新消息提醒。

 

「没关系,照顾好自己^^」

 

……颜文字超可爱。

 

他知道姐姐并没有生他的气,她早就习惯被不定期突然变忙的爱豆弟弟爽约了。

 

况且,比起总不露面的自己,多芬其实跟姐姐和妈妈更亲一些,被丢给姐姐照顾也不是一天两天。

 

朴灿烈翻了个身,胳膊垫到脖子后,别扭着姿势给自己往上抻了抻被角。

 

之前属于前辈的高层公寓的十二楼,加上他一共住了四个人,房间完全够分。

 

两个弟弟不知道一起去了哪里鬼混,隔壁精于自我管理的队长哥哥早就起了床,朴灿烈听到了浴室的水声。

 

他忽然不高兴起来。

 

他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最后床角可怜的、孤零零的软垫被猛地一脚大力蹬到离床老远的地板上。

 

 

 

 

 

他一下子就躺到了傍晚,半睁着眼睛发呆,直到天光渐渐变得深厚浓重,晚风从开了一天的窗户外面闯进来吹在额前,朴灿烈才不太真实地觉得该下床吃点什么。

 

腰有点痛,浑身都没劲。早先感受到的生理上睡饱了一觉的舒适早就消失不见了。

 

又暗自斗争了一下,朴灿烈认命地起身拾起白天被踹下床的软垫,胡乱穿了身家居服,打算下楼去看看,随便找个经纪人哥哥一起吃顿拉面。

 

直到他按下密码打开房门,他都不想承认让自己沮丧了一天的人,大概是都暻秀来着。

 

“灿烈?”

 

可能是饿的,朴灿烈觉得他的耳朵和眼睛都不好使了。

 

本来应该在300公里以外的人就这样活生生出现在他眼前。

 

“我刚想上去叫你的,俊勉哥说你没吃饭,睡了一整天。”

 

都暻秀就站在公寓十一层连接了玄关和客厅的地方,身后不远的地方有一张放了微波炉的小餐桌。

 

之前闲来无事,朴灿烈抱着电脑看过前辈们留下的影像。就在这间屋子里,在这张餐桌边,七八个人穿着再平常不过的睡衣睡裤挤来挤去,为谁先吃第一口面包争吵不休。燎人的烟火气,冰箱上贴满的外卖单,洗到一半的碗筷和任何人看都会觉得灿烂的笑脸让普通的冷色调装修也亮丽起来。

 

这样的日子曾经对朴灿烈来说也如流水般稀松平常。

 

“蛋包饭,吃吗?”

 

都暻秀转身回厨房,偏着头边走边问。旁边的餐桌边是金钟仁和吴世勋在那里头对头坐着狼吞虎咽,连眼皮都不抬一下。

 

切,没礼貌的小子们。

 

不过朴灿烈倒也没真觉得弟弟们无理。他径直走过去,挨着金钟仁坐下。

 

面前立刻多出来一盘子饭,半熟的鸡蛋皮金灿灿,酱汁淋在盘子半边。

 

他的心脏终于轻快又纷乱地跳动起来,就像汉江边被南风吹掉尘土的树叶。

 

好几日都不见影子的人又向他前进了几步。保暖秋衣外面套着羽绒背心,不看脸就活脱脱小老头打扮的男孩眨眨眼睛微微笑,嘴唇水光光的不知道是油还是刚刚涂抹上去的润唇膏。

 

男孩手里还举着勺子,眼神里带着些不易察觉的星星点点的光。他放下盘子后,手指顺着动线搁在了朴灿烈的肩膀上:“快点吃,我急着洗碗。”

 

“……唔。”

 

朴灿烈伸出左手,够到都暻秀在他肩上的那只,又在斜对面的吴世勋看过来之前放开。

 

洗什么碗。

 

清扫阿姨还要领工资呢。

 

 

 

 

 

弟弟们觉多,吃完就去睡了。

 

十一楼就剩下了两个人。

 

“戏不拍了?”朴灿烈念经似的问了一句,意味不明。

 

“……明天晚上不是有集体行程吗。”

 

“那你干嘛不明天上午回来?”

 

“他俩不是也回来了吗。”

 

“我说你呢。”

 

“……”都暻秀转了转眼珠。

 

然后他说:“想你了,不行?”

 

朴灿烈看着那双在圆脸上显得十分明显的眼睛,花了几秒钟来搞明白这句话到底包含了多少罗曼蒂克的意味。

 

然后他笑出声来:“暻秀你这样可不行啊。”

 

“我这边可是苦恼了一天呢,”朴灿烈端着空盘子站起身来,“因为行程分手的艺人们这么多。”

 

“大概都不是因为行程见不到面才分手,”他把盘子放到水槽里,“是因为要见面的心情太强烈,互相配合着很费事吧。”

 

 

 

 

 

“……不费事啊。”

 

“你什么意思?”

 

“想见面就要见啊。”

 

 

 

 

 

好。那我也不管了。管你陆基秀是不是主角。

 

有时候谈恋爱真的是一项很肤浅的活动。

 

在集体日程前一天晚上死活要住在十一楼的朴灿烈觉得,大概还是自己功力不够。

 

 

-

 

 

晚安

不知所云的夜晚,大家好梦




评论(25)

热度(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