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

谢谢你的温柔

灿嘟 | 我听见你的声音

 


短篇 半现背

米娜我回来啦!!

6600字,希望大家可以在不太困的时候看(惶恐

 

 

1、

 

录音室外面那位平日里总喜欢夸人的哥哥已经好几次向戴着耳机的都暻秀投来诧异的目光了。

……这遍肯定又没录好。都暻秀破罐破摔地垂下手臂,放弃了给面前的歌词翻页。

伴奏又一次突然被切掉。

“大家先去休息一下吧,暻秀这段一会儿最后再来录一遍。”

“好,辛苦哥了。”

 

都暻秀低着头驼着背,绕过门口走过来迎他想跟他说话的队长哥哥,在角落里找了一张椅子坐下。即使是没戴眼镜,即使是低着头,他也能感觉到大家聚集到他脑瓜顶含了关心探寻或是着急的目光。

啊,自己状态不好肯定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了。

时间已经很晚了,他揉着太阳穴把自己缩成一团,为了不让大家担心,还是在脸上挂上了轻松的表情。

 

「暻秀……」

 

又来了。他心里一紧,抬头去找声音的源头。

朴灿烈皱着眉头坐在都暻秀对面的椅子上,嘴唇紧紧抿着,黑色鸭舌帽的帽檐下视线锐利。

 

「这怎么办呀,要不要去跟他一起坐?」朴灿烈看上去就像是要起身靠过来的样子。

 

呼。

别过来。

都暻秀逃命似的轰地站起来,动作大到吸引了大多数人的目光。他局促不安地笑,冲着队长哥哥的方向撂下一句“去卫生间”就快步走了出去。

 

……这样很奇怪吧?

他也不想的。

 

 

2、

 

都暻秀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他最近总是能听见奇怪的声音。

不是房顶上的玻璃弹珠响,不是窗外知了喳喳地叫,却也不是纯粹的耳鸣。

而是人说话的声音。

 

明显的状况第一次出现在拼盘演唱会的排练上。

在歌曲的前奏快要结束的时候,那声音带着都暻秀再熟悉不过的音色,带着低沉的伤感的语调,带着主人一贯的张扬灿烂,从身边很近的地方发散到场馆边缘,再越过千万张马上就要被填满的座位欢快地直奔向自己,连耳返里的伴奏都盖了过去——

 

「暻秀fighting。」

 

都暻秀猛一阵心慌,他愣住了。

是朴灿烈的声音。

可是朴灿烈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讲话?还是夸他?他可一句都还没唱呢。

他急忙回头去寻找朴灿烈的身影。

朴灿烈也在看着他,带着茫然又紧张的神色。他好像在做“怎么啦”的口型,一点也不像刚刚开了口给别人加油的样子。

 

这是什么表情?

 

“暻秀啊?唱啊?”

队里另外一位主唱对着麦喊他,都暻秀惊觉前奏已经放完,他赶忙收回视线,有些狼狈地集中注意力。

 

工作人员放他们回休息室补妆的时候,都暻秀慢慢蹭到在仰脖灌水的队长身边:“哥,刚刚唱歌的时候你有没有听见灿烈说话?”

“……啥?”队长一脸懵逼。

“他跟我说加油……”都暻秀不得不解释道。

“灿烈不是一直都有给你加油吗,像‘我超喜欢的成员’啦,‘小可爱暻秀我爱你’啊——”

队长的唠唠叨叨难得带了点戏谑。都暻秀赶快打断他:“不,说真的,听见了吗?”

“没有啊……倒是你,刚刚为什么漏了几拍还跑调儿?”

“呀,哥,这个回头再跟你解释。”

都暻秀转身走开,找了个化妆台坐下。

 

所以朴灿烈没有说话的话,为什么自己会听见?说了的话,为什么只有自己听得见?

……总不能真是超能力吧。他猛地摇头,几乎被自己逗笑。

 

门口传来脚步和说话声,是刚刚去前辈休息室串门的朴灿烈。

已经化好妆换好舞台演出服的朴灿烈浑身散发出神明大人一样清爽凛冽的气息。他是被化妆师提溜来抓头发的,还没来得及被撩过额头的头发略微遮了眉眼,在休息室顶简陋的白炽灯光照射下也异常英俊。

都暻秀没办法阻止自己,他从镜子里望向朴灿烈。

 

「啊,原来暻秀已经回来啦。」

朴灿烈风风火火地径直走到都暻秀身边的位置,眯着眼睛一屁股瘫了下来。

可是他没有开口说话呀?都暻秀揉了揉眼睛。

「暻秀从镜子里盯着我看的样子也好可爱啊。」

都暻秀这次看清楚了,朴灿烈确实没有张嘴说话。

「要不然去逗逗他吧。」

“嘿!”那奇怪的旁白式的声音还未落,朴灿烈就浑身一抖大喊了一声,成功吓到了在盯着他发呆的都暻秀。

“……”都暻秀朝镜子里翻了个白眼,移开视线。

「哼唧,被暻秀无视了……算了,下次再……」

“哼唧”是什么啊。他戏这么足的吗?

声音突然模糊了一点,都暻秀忍不住又偷偷抬头看朴灿烈,发现他已经低头拿起手机打开了游戏。

「上场之前再升一级吧。」

漫无边际的跳跃思维,毫不拖沓地从一件事挪到另一件事,朴灿烈的集中力简直——

都暻秀坐直了身体。

 

他只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不论是幻听还是超能力或者佛祖显灵,这大概是只有他能听见的声音。

 

朴灿烈的心声。

 

 

3、

 

演唱会之后,在对待朴灿烈这件事上面,都暻秀开始变得小心翼翼。

他一开始还不太相信这么玄乎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耳朵里听到声音的和随之而来的朴灿烈与那声音表达出来的意思一致的行动,时时刻刻都在证明这不是玩笑。

那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都暻秀从来都不是一个消极的人。

都暻秀发现在自己与朴灿烈共处一室的时候才会不时地听到心声。

也就是说如果朴灿烈的视线范围里没有都暻秀,那心声便也不会出现。

 

为了防止自己一不小心接了不该接的话茬儿,都暻秀必须要看着朴灿烈的嘴唇,才能知道从朴灿烈的方向传来的声音到底是心理活动还是真正在说话。

他暗自庆幸,还好朴灿烈平时就是个话很多的人,五句话里也不见得有人能接得上一句。

这样一来,就算自己没有回答朴灿烈说出来的话,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

 

但是都暻秀并没有料到,这件事会影响到团队专辑回归的工作进度。

 

朴灿烈在录音室外拿着沟通用的麦坐得笔挺。专辑里有他作词的歌曲,他也要负责指导大家录音。

都暻秀站在录音室中央的立麦旁,一边翻阅歌词一边调整着耳机伴奏的音量。透过玻璃,他能够看见朴灿烈和指导老师讨论问题时候的认真表情。

所以才有那么多小姑娘喜欢他啊。这样的朴灿烈真的挺帅的。写的歌词唱起来也很舒服……如果我是女孩子,肯定也会心动的吧……

……哎?

都暻秀一使劲把歌词的纸页捏出了一个印。自己刚刚,在想什么?

啊,从一开始,录音工作进行得就不算顺利。

 

况且还会有朴灿烈的心声出来捣乱。

朴灿烈的心声是可以无视障碍物的。比如录音室厚厚的隔音玻璃,耳机里叮叮咚咚的伴奏。那声音全然不顾这些,清晰又任性地敲打着都暻秀的耳膜。

“假如现在没有离开——”

「暻秀。」

“我感觉再也无法摆脱你的吸引——”

「暻秀啊。」

“看到你的时候——”

「我好想说出来啊。」

「喜欢你……」

“我总是……起……”

漏了拍子,都暻秀唱不下去了。

他顾不上指导老师焦急的呼唤,和朴灿烈有些心虚又有些惊慌的眼神,动作有些粗鲁地放下耳机,推开录音室的门:“对不起,我……”

他顿了顿,望向朴灿烈深呼吸:“……我出去透口气。”

朴灿烈没有说话,也没有阻拦都暻秀。

 

已经好几次了。

在录音的时候听到朴灿烈说喜欢他,已经好几次了。

 

都暻秀不知道自己对朴灿烈的心声抱有什么样的态度,他也找不到理由不跟大家一起去录音。难道他要说“因为朴灿烈总在心里说喜欢我”吗?

开玩笑吧。

 

本来这件事,问题就不在朴灿烈身上。

 


4、

 

“暻秀?”

朴灿烈打开门走出来,被走廊里靠在墙上的都暻秀吓了一跳。

“不舒服吗?还是我写的歌词太难了?”

“……没有,词很好。”

“那……”

“我没事,你别担心了。”

都暻秀往前迈了一步,浅棕色的发梢乖巧地晃动。

朴灿烈屏住了一口呼吸。

“我进去了,你……”

「喜欢……」

“……先别进来!”

“啊?为什……”

“求你了灿烈。”

 

都暻秀仰头看他,脸有些红。

鬼使神差地,朴灿烈伸手,揉了揉都暻秀的头发。

“好。”

 

得到答复后,都暻秀立刻拨开了朴灿烈的手,转身开门关门。

朴灿烈被砰的一声噎得无可奈何。

 

朴灿烈能跟性格相似的人聊得很热,但是跟都暻秀的相处却并不是这样。

都暻秀不爱说话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原因。

在心中永远藏着一个秘密,对着那个人怎么都无法用“普通朋友”的心态去搭讪,毫无芥蒂地聊扯所有无边无际的话题,却对他的一切变化都敏感无比。

说实话,他早就觉得都暻秀不对劲儿了。

 

最近都暻秀总是躲着他。

即使只有两个人在宿舍,都暻秀也要一个人缩在他自己的房间里不知道在干什么。

逮到机会在一起的时候,心里在想着都暻秀的事情,眼皮一抬就能看见他往自己这边晃荡的视线。

或者只是在心里单纯地念叨他的名字,却破天荒神奇地换来一声回应。

 

队长的生日,队里除了中国哥哥飞不回来外全体聚餐,寿星带着大家去吃很贵的寿司。

朴灿烈和都暻秀中间隔着一个浑然不觉吃得开心的忙内。

都暻秀坐在中间的位置,负责给大家传递酱料和离得远的饮料。

「哎呀够不着……我想喝那个……」

长长胳膊的朴灿烈坐在长条桌的边上也够不着远处的酒,看大家都吃得很开心,也不好意思开口。

都暻秀看了朴灿烈一眼,一声不吭伸手,把酒拿到他眼前。

 

主唱line除了都暻秀以外都是很吵的家伙,在一起吃烤肉包饭喝啤酒的时候总会很热闹。

“啊呀这个超级好吃呀!”是猫咪嘴的主唱。

“哇!!暻秀呀我喂你吃,你腾出手来帮我烤一下这个呗?”是下垂眼的主唱。

“呀!喝酒!!!”是有义气的忙内。

“我去你们吵死了呀!”是一激动就往外冒汉语的大哥。

“……”主舞弟弟一脸莫名其妙又好笑地往嘴里添着肉。

朴灿烈在一旁插不进手也插不上话。身边笑着烤肉的都暻秀小小一只,侧腰细细的,看起来很好抱……

都暻秀突然扭头,瞪了朴灿烈一眼。

 

甚至只是在宿舍做饭自给自足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吃到一半大酱汤不够喝,都暻秀起身去厨房,打算再熬一锅。

“能放点生姜丝进去吗?正好预防感冒。”队长在一旁提议。

“谁家做大酱汤放姜啊哥,一看你就是不会做饭的呀哈哈哈——”忙内在一旁添乱。

“嗯……放生姜吗……”生姜去腥,做鱼的时候倒是很常用。“切一点进去倒也不是不行……”都暻秀一边切蘑菇一边犹豫,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好喝。

「可是我不爱吃生姜嘛……」

都暻秀忙得不可开交,听到朴灿烈反对的声音便下意识地一锤定音:“知道了知道了,不会放生姜进去的。”

空气突然安静,没人搭都暻秀的话。

都暻秀反应过来,惶恐不安地抬头看向饭桌。

 

朴灿烈坐在一边。他还在费劲地嚼着刚刚塞进嘴里的一大勺饭,腮帮子几乎鼓出来两颗球,还在眼巴巴瞅着忙内手里他的汤碗。

似乎没有被察觉到,一切如常。都暻秀缩了回去,没注意到朴灿烈最后飘过来的,若有所思的视线。

 

 

5、

 

回归后一周,他们飞去日本参加公司的演唱会。

 

车子在通往机场的高速路上平稳行驶。

 

都暻秀身边的朴灿烈递过来一只耳机。

是两个人都喜欢的歌手最近出的新歌。

车窗外飘过一片田野,夕阳把云朵和地面染成一整片紫红色。远处的电线杆和房屋树林也被柔光包裹,在暖热颜色的天空之下显得惬意又辽阔。

朴灿烈在一旁轻轻动着身体,跟随节奏打着拍子。

都暻秀也因为家族演唱会告一段落,嘴角微微带着笑。

 

车还要开好久,队友们都很累,他还没听到朴灿烈的心声。

朴灿烈停下律动,凝视身边的人,那人戴着自己的一只耳机,有些昏昏欲睡地看着窗外。从车窗外照射进来的暖色光线给挨着窗坐的人镀上一层光晕,鼓鼓脸颊上细小的绒毛也充满了温柔的气息。

像一幅画。

 

「暻秀。」

都暻秀顿时清醒过来。他随意搁在大腿上的左手,指尖突然被握住了。

“什么……”

被吓了一跳,都暻秀猛地转头,想去看他那只手。

可是朴灿烈忽然往这边探过来。

 

“呼噜噜噜噜——”后座的队友打了个平缓绵长的呼噜。

高速路边的白杨下路过一群绵羊,汽车喇叭一声长鸣。

耳机里的歌已经切到了下一首的前奏。

都暻秀的大脑一片空白。

 

朴灿烈的嘴唇软软凉凉的。

鼻腔里充斥着朴灿烈的气息。

「暻秀……」

这个时候,朴灿烈好像也在想着都暻秀。

那一瞬间,都暻秀能感觉到的,全是朴灿烈。

 

“……!”反应过来之后都暻秀推着朴灿烈的胸口拉开一点距离,扯掉耳机扔还回去,狠命擦了擦嘴角就红着耳朵对着车窗再也不肯变换姿势。

 

他能听见朴灿烈在身后轻笑的声音。

「暻秀呀。」

「你是不是也知道啊。」

「我喜欢你这件事。」

 

砰。砰。砰。

心脏不受控制的声音像是从嗓子眼里发出来的,连都暻秀自己都听得一清二楚。

 


6、

 

都暻秀觉得,再躲下去也不是办法,他该正视这个问题了。

不久前朴灿烈几乎是当着成员的面亲了他。

即使是点到为止,也足够震惊。

震惊得都暻秀都忘了条件反射地揍他。

 

都暻秀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对这几个月发生一切事情持有的明确态度。

他平时足够冷静,比起参与还是更喜欢旁观视角,可是这次当事者突然换成了他自己。

他一下子就蒙了。

只是像他们这样的人,怎么能这样轻易地流露出自己的想法呢,怎么能这样轻易地把自己真正的感情交付出去呢。

“爱你”“喜欢你”这种话,他们说了太多次。要认真说起其中的含义,“感谢”绝对大过其他。久而久之,“爱”本身代表的说不明道不清的含蓄暧昧被淡化,情人间的密语理所应当地被当做服务大众的一部分。

可是现在,朴灿烈的心声却那样直白,直白轻率地,又那样可爱地轻轻说着那样的话,驻足在都暻秀的周围。

年少的时候尚且可以开开玩笑,可是他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没有人能预想到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

更何况是在他们这个圈子里,像朴灿烈这样一个顶级出色的人。

 

都暻秀有初恋,却没有谈过真正意义上的恋爱。他没有认真思考过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子。可是他明白得很,自己并非不喜欢朴灿烈。朴灿烈在他心里的分量,他比谁都清楚。

可是现在,他想,趁还来得及,他得去阻止朴灿烈。

都暻秀下定决心,站起来打开了卧室门,往楼上走去。

 

回归时期大家是一起住宿舍的。朴灿烈的卧室门虚掩着,都暻秀推开门走进去。

 

“啊,暻秀怎么上来了?”

朴灿烈穿着背心裤衩躺在床上玩手机,看见都暻秀一个挺身爬了起来。

 

“有件事,灿烈。”

朴灿烈观察着都暻秀的表情,也不由得严肃了起来:“……什么?”

「天哪不会是发现我偷吃了冰箱里的巧克力棒吧……」

都暻秀抽了抽嘴角。

“我其实,最近都能听见……”

都暻秀没有一刻像这样痛恨自己在紧张时候的表达能力。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件事好好地说出来。

朴灿烈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听见你的……”

「我,我弹吉他声音太大了是不是……」

“不是!”

“啊?”

“……不是,那个……”

和朴灿烈独处的时候,都暻秀其实一点都不强势。

 

朴灿烈看着都暻秀为难的表情和不知道往哪里看的眼睛,突然扑哧一声笑了。

“看着我。”朴灿烈说完就闭紧嘴巴。

然后恶作剧一般的,朴灿烈的心声一句一句地响了起来——

「暻秀?你听得见吧。」

……!难道他早就知道了吗?都暻秀惊慌失措。

“你……”

「那你应该早就知道了吧?」

知道什么……都暻秀已经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了。

「我喜欢你。」

 

啊,头痛欲裂,忍无可忍。

这声音现在是都暻秀最不想听见的。

找个什么东西怼一下脑袋吧,能晕过去就再好不过了。

 

于是都暻秀想也没想便一头冲向身后最近的墙壁。

「暻秀!」

“呀!你干什么呀!”

两声大吼同时在都暻秀耳边炸开来,炸得他太阳穴嗡嗡地疼。

在这之前,都暻秀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心声也会发出这么大的动静。

并没有预想的疼痛。

都暻秀被扯进了朴灿烈的怀里。

 

朴灿烈“哇噢噢噢”地紧抱住都暻秀退了几步,两个人一起倒在大床上。

“呼……接住了……”朴灿烈面朝天花板松了一口气。

然后正色道:“暻秀啊,听着。”

「我一直想告诉你来着。」

都暻秀索性把脸埋进面前有熟悉温暖味道的棉衫,他不知道朴灿烈到底知不知道他可以听见他的心声这件事,于是不敢抬头看朴灿烈的嘴巴,也不敢回答。

肚子上被胳膊肘硌到的那块儿在隐隐地疼,朴灿烈顾不上。他伸出手,想捧起趴在他身上的人的脸。

「我想让你做我的恋人,暻秀。我……」

不能再听下去,都暻秀慌乱地抬起头大声打断:“啊啊啊啊朴灿烈你可别乱说话!不行!别逼我揍你!”

 

“哎?”

 

呀,完了。

在最不能轻举妄动的节骨眼,他还是回答了朴灿烈的心声。

 

“不是……没事,我就是……”私下里难得这样结结巴巴,都暻秀红透了脸,在朴灿烈怀里坐立难安。

大型犬脸上的表情看上去像是打了五十分钟的游戏最后胜利了一样。不,可能比那个还要开心。

 

“唔。”朴灿烈拽住小家伙细细白白的手臂,摆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所以暻秀最近这么反常,是因为我吧?”

一只手捏住眼前人的下巴,朴灿烈仰头与都暻秀对视。

他快乐地眨了眨眼睛,笑得人畜无害:“听得见,对吧。”

 

 

7、

 

再一次被按住手臂被吻住嘴唇的时候,都暻秀放弃了他所有的想法。

错一次又能怎么样。

找不到解决办法,就先错下去吧。

反正还有朴灿烈跟他一起担着。

大不了,大不了被公司开除回家务农,谁怕谁。

在都暻秀默默计算着自己和朴灿烈迄今为止挣的钱够不够他们在遥远的乡下买房产和田地的时候,嘴唇上传来一阵刺痛。

 

“在想什么呢?”朴灿烈坏笑着。

“呜……”好疼啊。

“你还没答应我呢。”

都暻秀睁着亮晶晶湿漉漉的眼睛,望着朴灿烈帅气耀眼的笑容。

仿佛可以救赎一切的天使。

 

“……你再说一遍。”

“别在心里。”

“说出来,我就答应你。”

不管了,就当是真的被天使迷了心窍吧。

 

朴灿烈笑得更开心了。

“那,我只说一遍啊。”

“都暻秀,我喜欢你。做我的恋人吧。”

 

 

Fin——

 

“我听见你的声音 有种特别的感觉”(2333

受BL抓言叶系列的启发

是“只听得见你的心声”的梗

 

接下来就要更拖了好久的万有引力啦///

没准会再开一个奇葩的脑洞?



评论(56)

热度(1907)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