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

谢谢你的温柔

灿嘟 | 朴先生的恋爱日记(下)

 


短篇 现背

凑个9  99大顺呗(在说啥

完结撒花kkk好像我自己真的写了个长篇kkk

 

暻秀有两句话我特别喜欢,

把樱花装进心里,心如樱花般美丽。

我是春天你是花,所以我的眼里才都是你。

 

 

——

 

 

6、我们秀跳艳舞的时候大家都在想什么

 

说起来这次四辑回归,有一首歌实在让我很在意。

这没法不在意啊,一首很雄壮的歌,歌词是想让人上战场的那种,可歌名令人遐想不说,编舞愣是给编成了十九禁。

编舞老师的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啊。

我的小姐要对着镜子做骑乘式顶胯,好的,那个时候还是小毛孩子啥都不懂,光想着自己一定要很性感才行。玩男孩要我们分组扭啊扭,好的可以,队里另外一位dancing machine和中国哥哥都跟我一组过,我:性感max。

直到开始练习人造爱,我才发现有哪里不对劲儿。为什么要跟拐棍一起跳舞?为什么要跪在地上骑着拐棍顶胯?嗯?脸上还要做出欲仙欲死的表情?

“哥,这个,太,哇。”向来用艺术眼光看待所有舞蹈的主舞弟弟把玩着分给他的拐棍,也禁不住邪笑着感叹。

唉,荤笑话只限于“海肠儿子”的妮妮终于被带坏了。

“你,表情别这么僵硬啊。”编舞老师转悠到我这里。

……生无可恋。

那个时候我觉得,跪在我旁边认认真真练习顶跨的,表情正直的,勾引了别人还不自知的阿秀,是全世界最值得敬佩的人。

我竟然还幼稚地以为人造爱就是玩弄性感的巅峰了,四辑总不可能更过分了。

 

 

结果眼下这支舞,显然比之前更过分。

编舞老师还给我们加了课,说还要拍练习室版所以不能泄气。

我腰酸背痛地走去一边喝水,感觉刚才偷懒没有彻底拉开的侧腰和大腿根儿那几根筋,因为几次突然举胳膊扎马步的动作还在一突一突地震颤。

阿秀站在前排。他毫不自知地对着镜子,唰地一下把双手举过头顶,身体跟着节奏隐晦地挺动。

嗯,表面上看动作绝对没有特别出格,缓慢、有力、干净利落、富有技术含量。

然而我一口水没咽下去,呛了个半死。

老师说,对于现在的你们,性感可不是扭出来顶出来的,要人一站在那儿就是性感两个字。

绝对是至理名言了。

跳着这支舞的阿秀真的十分性感。比人造爱那个时候还要更加性感。

从后面看过去,阿秀的黑色卫衣在腰部那里凹出了一个窝儿,显得腰很柔软,屁股又翘又圆。唱歌的时候喉结一动一动的,皱着眉头,大概是因为散光的原因眼神没有聚焦,表情显得冷淡,看上去甚至有点不耐烦,一点做出来的诱惑意味都没有。

可是我就是觉得特别诱惑。

啧。

这么白皙纤细的手腕被举过头顶……想绑起来。

绑起来然后呢?我的脑子里有个声音在说。

然后……顶进去。

看他的表情还会不会是这种禁欲的样子。

 

 

音响突然蹦出一声呲啦的杂音,成功把我拉回现实。

卧槽?我刚才在想什么?

……哈哈哈哈朴灿烈你可真行,你他妈在练习室看着你喜欢的人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呢。

我猛地摇了摇头想把污污的念头赶跑。

 

 

“他好色情,是吧哥?”

冷不丁有声音出现在我身后,我手一抖直接把水瓶扔了出去。

忙内看着我一脸坏笑:“我看你眼睛都直了。怎么,想好要去告白了吗?”

我没好气地瞪他,却因为不清楚他到底了解多少,说的话也没啥底气:“说什么呢小子。”

“唉,你们两个真是的,我都替你们着急。”忙内幽幽地叹口气,转身走远了。

是我的错觉吗?镜子里阿秀的眼神追随着忙内的脚步,又定格在我身上。

嚯,惊!我赶忙低下头去。

再抬头,阿秀已经不再看我了。

我不是很确切地知道大家跳这种舞的时候都在想什么……反正我没想什么很纯洁的事情就对了。

说实话,没有喜欢的人的时候,我的心情真的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跌宕起伏好似跳楼机一样过。

 

 

回归舞台预录,阿秀穿着大开口的衣服站在我右前方做着准备。

软棕色的头发被梳上去,oversize的条纹衬衫慵懒又性感。从我这个角度,连他从脖子蔓延到肩膀像北斗七星一样的的痣都看得清楚。惨白的舞台灯光打到他的脸上,眉眼和鼻子下映出一片阴影,耳麦线从他的耳朵下面穿过去。

我控制不住地往前迈了一步伸出手去,捏了捏那只小巧可爱的耳朵。

台下的饭们突然尖叫起来,阿秀好像是被吓了一跳,眨眨眼睛迷惑地回头看我。

“耳麦有点歪,我给你整整。”我面不改色,开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别闹。”阿秀站正了身子,低沉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甜甜的苦恼。

跳着舞,我刚刚碰过阿秀的手指尖开始发麻。

 

 

一个转身顶胯,我和阿秀对上了眼。

是我先看过去的。阿秀漂亮的侧脸有些晶亮的汗珠,我一下子就移不开眼。

动作很短,一秒钟的功夫,阿秀突然也看向我。

然后他看着我眯眼,笑出来一个小桃心。

 

 

哦莫。

砰。Boom。Bang。

 

 

我有些晕乎乎地想着。

工作室被阿秀摸过的那把吉他要换弦了吧?

好久不见的多芬儿大概快要长到像一开始的墨水儿那么大了吧?

绿油油的树叶飒飒地响,夏天就快要过去了吧?

我也要Lose Control了吧。

 

 

7、没事情做就会有点烦躁

 

没有日程的日子真的无聊得要命。

厌烦了组团吃鸡和点外卖睡懒觉的日子,我打算去找一部电影来看。

用星巴克新出的森林童话马克杯一丝不苟地泡了杯速溶,我美滋滋地开始享受生活。

我已经大半年没看过一部电影了,播放器的播放记录第一条还是阿秀演的哥。

其实阿秀是问过我的,等敦刻尔克上映了要不要一起去看。

尽管很想去,但我还是拒绝了。

我以前总是跟阿秀一起出去看电影的,比如十九岁和二十岁的平安夜,比如各种VIP试映会。

有一次团队被邀请去看国际市场,一共去了四个人,我和阿秀就在其中,因为当时我们都有戏约,也算是正大光明地跑去借鉴经验。

演员们一个个很是从容不迫,回答问题井井有条,不管年龄大小都散发出知性成熟的魅力。

 

 

“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阿秀一边鼓掌,一边悄悄趴到我耳旁。

“你一定会的。”我记得我那时候这样回答。

 

 

光看简介,国际市场不是我喜欢的电影类型,试映会要进行表情管理,也不能买爆米花和可乐,还可能会有不少镜头在时刻监督着你。

可是阿秀在我身边踏实地坐着,我觉得我可以忍受,甚至能全神贯注。

奇怪,那个时候我明明还没有察觉到我是喜欢阿秀的。

电影到一半,我的眼泪就在眼睛里打转了。

主人公传奇又痛苦的人生经历,苦难中的爱情,挣扎里却有快乐。

这让我觉得难过极了。

“灿烈?”

我不知不觉攥紧的拳头被阿秀的手掌覆住。

干爽又温热的皮肤,手指伸进我的指缝。

他歪过头来瞧我:“哭啦?要纸吗?”

说着他就从兜里掏出一沓面巾纸塞给我。

本来还没什么,但是阿秀这样一安慰,我立刻就暴风流泪了。

 

 

我有的时候也觉得自己太敏感太爱哭了。

比如我为什么非得去国际市场的试映会?它让我忍不住去想活着的意义和爱一个人的意义。

我越想越不好受,拿面巾纸捂着脸擤着鼻涕,坐在那里哭到抽搐,忍住不发出太大的声音就已经是极限了。

更何况有条小细胳膊就没离开过我的肩膀。

 

 

“……别哭。”阿秀看不下去了,还是凑近了哄道。

“哼唧呜哇哇哇哇哇——”

得亏电影院里不少人都在哭,不然就真的是太丢脸了。

 

 

马克杯里面的咖啡已经见了底,我喝掉最后一口,意识到自己已经盯着黑屏的电脑半天了。

没办法,不然还是出去打球吧。让阿秀演的哥成为我今年看的唯一一部电影,似乎也不错。

 

 

8、机场人好多,可我只想待在阿秀身边

 

“灿烈?”

最先注意到我难受的人是阿秀。

他一直走在我旁边,这会儿把手指悄悄伸进我卫衣宽大的袖子。

口罩和帽檐之间,一双大大的眼睛盯着我眨啊眨:“你脸色不好。哪里不舒服?”他的手指游移到虎口停住,“胃疼是吗?”

他太神了吧,连我哪里不舒服都能看出来。

“嗯。”我回了他一个单音节,胃口里翻江倒海。

机场人太多,到处都是喧闹和汗味儿。完蛋,更想吐了。

可能我皱着眉头攥着拳头的样子看上去太可怜了,阿秀托住我一只手肘:“俊勉哥把胃药放我包里了,一会儿上车吃点吧。”

 

 

上了车,阿秀放弃了副驾驶来挨着我坐,着急忙慌地从背包里拿出药和一瓶没开盖儿的矿泉水,有些为难:“怎么办…是凉的……”

“没事。”我捂着胃口,拿走药片。

阿秀把水瓶拧开,乖乖举着等着我接过去喝。

 

 

保姆车里空调温度正好,可能过了一会儿又或者只有五秒钟,我就睡着了。

 

 

五年前的阿秀出现在我的梦里。

“……以后在机场的时候能跟我一起吗?”那个时候他还能做出超级委屈巴巴的小表情。

我想起来了,有一次在机场,阿秀被只顾追着自己哥哥的女孩子们挤出去了,小小一只连保安哥哥们也没注意到。当我们发现少了一个人的时候,他已经快被淹没在人海中间了,被喜欢他的几个女孩子围住要着签名,可怜巴巴的。

人高马大的我回头,拉着两个保安哥哥顺利杀出一条生路,在一群女孩子的尖叫里成功抓住了阿秀的手腕。

“好,以后在机场,你就走在我身边吧,保证再不会丢下你了。”

之后发生了太多我记不太清的事情,不过这五年过来,每次在机场,我身边总会有阿秀的身影。

 

 

我睁开眼睛。

药在起作用,胃口已经好多了。

那瓶我喝了两口的矿泉水被阿秀捂在两只手里,他自己歪在靠枕上睡着了。

闭着眼的侧脸有些透明,仿若幻觉。

可别落枕了。我伸手过去想把他的脖子摆正。

他无意识地躲我的手,脸却朝向了我。

 

 

这个人。

我面前这个人。

我想跟他过一辈子。

 

 

9、今天要表白吗?要的吧。

 

四辑后续回归之前,我想找个机会,认真跟阿秀表个白。

 

 

在雅加达我的腰伤犯了,没办法和大家一起表演舞台。

队友们在我的左侧跳着我也很熟的舞,拼命流着汗水,而我坐在一旁,穿越人群的夜风吹过来,甚至还有点凉爽。

心里无法阻止地升起一些悲观又决绝的想法。

如果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如果我只能像饭们一样远远地看着自己喜欢的人们,如果我不是韩国大势男团的成员,如果我再也无法登台表演的话。

我庆幸不是那样,台上台下的万家灯火,总有一盏是为我而亮的。

我庆幸正是因为这样,我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亲密无间地相处,想做什么都可以。

既然确定自己是喜欢他的,那为什么不去告白还拖了这么久呢。

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好害怕的。

他喜欢我的话就在一起,不喜欢我的话就想办法让他喜欢我吧。

 

 

为了避开高峰期,我是深夜去医院挂急诊进行的腰伤复查,被经纪人哥送回宿舍已经很晚了。

打开宿舍门,我一眼就看见阿秀端着一罐冰啤翘着腿坐在客厅沙发上玩手机。

为什么用“端”来形容,是因为我真觉得阿秀不适合喝啤酒。

明明烧酒更适合他。

要么喝果汁牛奶碳酸饮料,要么就喝烧酒。嗯,这才是男人。

 

 

“怎么不睡觉?”我走近他,拿走他的啤酒罐子,自己喝了一口。

“呀!你不能喝这个!”阿秀伸手来抢,着急道,“医生不是说让你注意饮食了吗?”

我大笑着举高手里的啤酒:“现在很热嘛,就再喝一口。”

“可是你为啥不睡觉?”我又问了一遍。

“……不放心你。”

阿秀很直率地抬眼看过来。

心跳突然间就空了一拍。

我把啤酒放在茶几上,摘下脑袋上的帽子。

 

 

“我喜欢你。”我说。

 

 

阿秀看上去像被什么咒语定住了一样,眼睛睁得滚圆。

他没吱声。

说是不会泄气,可是我还是有点伤心:“哎,没事……你就当我啥都没说啊哈哈哈。”

如果我对阿秀不是那种喜欢,那么即使只有朋友的头衔就已经超级荣幸了。

可惜并不是。

我忍着心里的难受,觉得不能这样结束,所以还是笑着问他,“虽然没事,但是让我再抱你一下吧?”

 

 

阿秀没有拒绝我发乎于情止乎于礼的抱抱。

他真的和队里其他的男人们不一样。他好软啊,像只又软又可爱的奶白团子一样。身上还有闻起来特别舒服的味道。

 

 

我本来想,在让他喜欢上我之前,再最后这一下下就好,以后就再也不对他抱别的心思了。

结果分开的时候他突然开了口:“其实我都习惯你一直在我身边了。我这种性格,和你在一起真的可以很开心……嗯……”

嗯?所以?

“所以,所以我觉得,你不在的话,会很难过……而且你说的话对于我,其实并不是能被当做耳旁风的程度……”

嗯?嗯???

得,他又不说话了。

我突然改变了想法,我伸手一把抱紧他,托着他的后背把他死死地揽进怀里。

以我对他多年的了解,他一不说话就是在想法子逃了。

 

 

阿秀。

都暻秀。

我叫他的全名。

你只要告诉我,你喜不喜欢我就行啦。

他一定知道我指的是哪一种喜欢,因为他这次沉默了好久好久。

 

 

嗯,是的,喜欢的。他终于伸出胳膊回抱住我,一板一眼,语气真挚得要命。

这不就行了嘛。

这样子和阿秀认真拥抱的时候,别的事情都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我强忍着内心的狂喜,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现在我想亲你一口,行吗?”我大着胆子问他。

 

 

 

 

Fin——

 

 

都先生批:

(脸红)大傻子乱写的这都是什么不像话的东西,我要撕了它。

 

 

——真的End——

 

突然想给所有看过我写的东西的仙女们表白!

谢谢你们不嫌弃我像过山车一样的文风!

一二三鞠躬

 

 


评论(28)

热度(2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