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day🌊

谢谢你的温柔

灿嘟 | Anymore [一日谈•12]

 

 

 

★继续完结篇

★一日谈是双结局,这篇是现背(或者大家可以看成独立的一篇,都可以的

 

 

以及不纠结了还是先用暻这个字。毕竟不管是不是认证宝宝都亲手写过这个字,这五年的认知度也摆在那里了。

 

 

 

 

- 如果梦境才是现实,你会想要就此沉睡不醒吗?

- 我想,我会的。

  因为那是和你在一起的梦。

 

 

 

 

都暻秀在一片漆黑中蓦地惊醒,心慌得厉害。

他环顾四周,感觉到脖颈肩背的酸痛,一时间竟然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是在哪里。

门外走廊里的被刻意压低的嘈杂声音传进耳朵。都暻秀摸到手机摁亮,屏幕上的数字和慢慢回暖的记忆提醒着他,还有不到半小时就要上台了。

 

 

已经换好的演出服因为冷汗紧贴着皮肤。

都暻秀这才想起来,他做梦了。

而且梦境很长,长到让他睡完一觉反而觉得更累。

 

 

“暻秀还没醒吗?”

“我们是压轴,先别叫他了。这几天暻秀两个地方来来回回跑也怪不容易,再让他睡一会儿吧。”

“灿烈,你去哪儿?”

“……窝在那个小沙发里肯定不舒服,我去看看他。”

“那你俩一会儿可别迟到啊。”

接下来就是扭门把的声音,都暻秀才反应过来朴灿烈是要来找自己,想也没想就闭上眼,又栽回身后的单人沙发。

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装睡。

 

 

朴灿烈轻手轻脚进屋,背着手合上门。

他没开灯,开门那一刻有光照亮,他看见了都暻秀紧闭的眼睛。

那是张单人的小沙发,为了不破坏妆容,都暻秀以一个别扭的姿势睡着。他瘦了太多,小小一只抱着靠垫缩在上面,竟然还没有占满位置。

 

 

朴灿烈呼了口气,摸着黑靠过去。

 

 

最后小心翼翼的一步,膝盖碰到了都暻秀的。

为了舞台效果,深秋时分也只允许穿单层长裤,那分明的触感更让朴灿烈心惊。

“暻秀?”他轻声唤他,向前伸手,成功触碰到了都暻秀泛着凉气的软软脸颊。

“累吧,可是到时间要上台了……”

都暻秀的呼吸均匀得不像话。

朴灿烈愣住,然后了然地笑。他抬腿跪上沙发扶手,把整个身子贴过去,对准都暻秀左眼的位置啾了一口。

 

 

闭着眼被亲得措手不及,都暻秀也忘了还要装那无所谓的睡,他猛地抬手推开朴灿烈拱进来的脑袋:“我醒了。”

“我知道。”

“那你怎么不开灯……”

朴灿烈挡住想起身去开灯的都暻秀,把他推回沙发里。

他听得出来都暻秀带着浓浓倦意声音里的那点不寻常,也感觉得到都暻秀身体动作的迟钝,相处这么久,他知道那不全是因为困和赶路的疲惫。

 

 

“你做梦了吗?”

都暻秀一点都不好奇朴灿烈怎么就又知道了,他已经习以为常,朴灿烈在他身旁的时候总是能那样敏锐地察觉到所有的情况变化。

都暻秀犹犹豫豫地低低嗯了一声,“所以现在有点不舒服。”

朴灿烈索性直接靠着都暻秀挤进那张小沙发,胳膊搭在靠背上虚虚环住那副有些单薄的肩膀,脑袋也蹭上去:“不会是梦见我了吧。”

“……”

好吧,果然是朴灿烈,看似荒唐的话也能一语中的。

 

 

梦中的画面从自己孤零零一个人黑衣黑裤参加仿若葬礼的记者发布会开始,一瞬间变得清晰。

海边和花店,冬季寒冷的海风,对他动手动脚的陌生摄影师。

 

 

“我梦见两个人,长得都很像你。”都暻秀说。

 

 

现实中会被算作闹鬼的事情,梦里却觉得合情合理。

骄傲的男人红发换了银发,在梦境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闯进花店,常常露出的漠然表情和一些时候的朴灿烈如出一辙。

还有另一个自称朴灿烈的人,全身被暖色包裹,在最不堪的时候出现在都暻秀面前。那个人居家感强烈,弹着吉他说话温和,会把他困在花店二楼的床上,压着他的后背进入。

直到现在,都暻秀都还记得那些温热的感觉,就好像真的发生了一样。

 

 

“你是说,”都暻秀一边回忆一边讲,听得朴灿烈云里雾里,“你和一个很像我的人谈恋爱?”

“其实我怀疑那个人就是你,像是中毒时期、二辑和三辑回归时候舞台上的你,头发一会儿红一会儿银的……”都暻秀挠挠头皮形容道,“他艺名叫Y,是你名字最后一个字的首字母。”

“那还有一个人呢?也跟你谈恋爱?”

“他肯定也是你。”都暻秀肯定道,“怎么说呢,他大概是是我平时认识的那个你,工作也是你喜欢的。”

说来说去不都是我嘛。

朴灿烈还是没怎么听明白,但他抓住了一个重点:“你刚才说,你梦见你平时认识的哪个我跟你做了?”

都是成年人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反正关着灯互相也看不见脸。

于是都暻秀没皮没脸地嗯了一声。

“最后我们是在一起了?”朴灿烈饶有兴趣。

都暻秀烦躁地点点头,想起来朴灿烈大概看不见便又嗯了一声,打算结束没什么营养的解梦谈话,出去准备舞台。

 

 

“可是,”朴灿烈按着都暻秀不让他动,他不太懂,“结局这么好,你又在难受什么?”

 

 

对呀,是happy ending的故事,他在难受什么?

在难受梦里的自己孤独度过的那两年吗?好像不是的。那在梦里似乎只有两秒钟,像是在电影里打上了“两年后”的字幕那样眨眼间就过去了。

可是心里像是有一块石头,堵在血流最畅通的那个地方。

如果,只是如果,他跟朴灿烈的事情被发现了,会怎么样?

他倒不怕自己会被怎么样,但是朴灿烈,会像Y一样对他吗?

都暻秀不是不相信这么多年朴灿烈对他的感情,只是在自己的梦里,就仿佛是自己的执念一样,他跟Y也谈了三年恋爱,而Y确实集中了朴灿烈身上某些部分特点。

他没办法不承认这一点。

他不能直接告诉朴灿烈这部分梦境,因为这让他十分害怕。

难道要他说,潜意识里他其实一直觉得他们会分手,而且朴灿烈会是先放手的那个吗。

 

 

“大概是觉得梦里那两个你都很欠揍吧。”都暻秀轻描淡写地混过去,挣脱了朴灿烈的手臂站起来去开灯。

一下子亮起来的灯光让两个人都眯了眯眼睛。

“说谎。”就像烤鳗鱼吃播里那样的语气,朴灿烈似笑非笑地盯着都暻秀的动作,“暻秀你真的不会说谎。我很欠揍吗?你明明不是那样想的。”

都暻秀像被电到一样缩回去拧门把的手。

“是什么事?”朴灿烈知道都暻秀不会就这样出去的,他接着问。



“快开始了吧。”都暻秀想转换话题。

朴灿烈知道他是在说压轴舞台,“早着呢。”他说,“这么久没见你,怎么又回到刚谈恋爱那时候了?”

朴灿烈指的是刚确定关系那会儿两个人都容易害羞,没办法在同一间屋子里独处很久这件事。

都暻秀倒是也突然觉得有点好笑,于是他坐回朴灿烈身边,语气认真地提问:“如果有一天你不喜欢我了……”

“打住行吗,”朴灿烈打个响指插话,“你要是担心这个就不必了,这个前提就不现实。”

“那,如果有一天我们必须分手。”都暻秀不依不饶地换了个问法,“你会先忘了我吗?”

 

 

朴灿烈一下子沉默下来。

不是吧。

都暻秀不会是梦见第一个还是第二个长得像我的人,不要他了吧。

 

 

都暻秀从骨子里就不是悲观的人,朴灿烈早就知道。当初选择在一起也是两个人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平时尽管小打小闹,朴灿烈却从来没听都暻秀对这段关系进行过什么不乐观的预测。

但是不悲观不代表有安全感,他想。

都暻秀什么都不说,看上去总是一副连生死都看开的样子,但那不代表他真的不在乎。

 

 

朴灿烈觉得他要生气了。

 

 

“暻秀呀,”朴灿烈从沙发上起身,“我就当你实在是太想我了,所以才能说出这种话。”

他一把把都暻秀从沙发上拽起来拉进自己的怀里,“你什么时候才能更依赖我一点呢。”

都暻秀把脸埋进朴灿烈多穿了一层衣服的暖和胸膛,就没了动作。

 

 

“虽然我大概没什么立场说这样的话,”朴灿烈低着头去碰都暻秀的耳朵,“但是,拍戏拍累的时候,实在撑不住连做梦都是噩梦的时候……算了,什么时候都可以,记得发信息给我。”

他咬牙切齿地耳语道:“我有车,我开过去找你。”

都暻秀的声音闷闷地从朴灿烈的胸口传来:“那……”

朴灿烈几乎要被气笑了:“我说我不会忘,但谁都可以这样承诺,你能放下心来吗?”

 

 

都暻秀吭哧半天憋出来一句:“你说了我就信。”

“那行吧,算你狠。”朴灿烈顺着都暻秀的脊椎骨捏着,小家伙不分昼夜的减重成效显著得过分,隔着衣服都嫌硌手。

“我说什么你都信?”朴灿烈恨得牙根痒痒:“那现在你可千万别抬头,我才不会靠过来亲你呢。”

然而都暻秀毫不犹豫地抬起头迎接朴灿烈落下的亲吻,连半秒钟都没用。

 

 

“对不起。”都暻秀低声向朴灿烈道歉,“你说得对,这不是噩梦。”

“对我来说,有你参与的梦,怎么也不会是噩梦的。”

 

 

 

 

- 如果梦境才是现实,你会想要就此沉睡不醒吗?

- 我想,不会的。

  说实话在梦里,我从来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

  很奇怪吧。

  而且,也不能真的触碰到你。

  那样的话,我找不到证据来证明我是活着的。

 

  ……但如果是和你在一起的梦,把它当做现实也未尝不可。

 

 

 

 

 

 

—一日谈-End—

 

★写这篇现背结局也是我一时冲动起一日谈这个题目的初衷,如果说这篇结局我写的是现背的故事,那么一日谈前11章就是故事里的故事(我在说什么

★还有一篇番外哦



评论(45)

热度(1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